自從「大人の科學」在台上市之後,每到誠品看到這些「玩具」就有一股衝動想買下來,但口袋空空的現實總是會在我到櫃台前就讓我折返放回去。

這次大人の科學是我很有興趣的攝影類玩具「雙眼相機」,又剛好誠品會員有打折,所以,「大人の科學」就出現在我家啦!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對於可以自己動手做出這些「玩具」實在是非常的興奮,回到家立馬來DIY組裝35mm雙眼相機。

 

底下是內頁的介紹,除了有35mm雙眼相機主題式的報導,還有親子天下的特刊,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也有親子同樂的教學,學習基礎的影像原理,還可以自己DIY「針孔相機」,讓小孩從小就在生活中學習科學!

現在的資訊、資源越來越多,越來越覺得現在的小孩真好~~我小時候也想當科學家阿~~~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因為是親子天下出版的,所以裡面也有一些生活知識的內容,這期是「新型流感問題集」,

這本書買下來,可以DIY,可以跟小孩同樂,可以了解更多的生活知識,根本就是健達出奇蛋啊!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35mm雙眼相機的零件是附在書的最後面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先做的是後面的背板,這邊都還算簡單。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這邊是中間的快門,在這個地方耗超久的!!!

因為說明書上沒說彈簧要怎麼放,在這邊怎麼試都試不成功,試到都要放棄,

後來找到如何放置彈簧的位置,但因為彈簧不好卡位,在這裡又耗了一些時間,

好不容易搞定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做完還一直欣賞自己的成品,瞬間覺得已經完成了(明明就才做到一半)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後面就不難了,剩下的就是組裝的動作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所有都組合起來後!搞定~

大人の科學*雙眼相機

 

周末來買底片玩玩看自製的35mm雙眼相機,喔耶!

之後再來分享用雙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是如何的感覺~~

 

如果你也想買來玩看看,博客來有賣喔:大人的科學:35mm雙眼相機

 

arrow
arrow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