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google analytics總是要到隔天才會有前一天的完整資訊,現在,google改善了這項不足,提供了[即時]報告

[即時]報告提供即時顯示線上人數的功能,分析現在網站上的訪客報告,訪客從哪裡來,透過什麼來,熱門頁面是哪些以及到達的頁面等。

這份報告的更新速度以"秒"為單位,我想目前應該沒有其他統計工具有這麼龐大的[即時]統計服務吧!!!

[即時]報告的位置在新版的[ Home ]底下

註:一些私人資料我就先隱藏起來了!!!看個圖了解功能就可以囉

 

總覽區塊裡分幾個部份

1. 首先你會看到大大的數字,google analytics很明確的告訴你,此刻在你網站上的人數有多少,有幾%是新訪客,幾%是回訪客

2. 在人數的右邊,是瀏覽量。瀏覽量區分為兩欄,一欄是以"分"計算,另一欄是以"秒"

3. 下面表格的部分就是此刻熱門的資訊("熱門"=最多的意思),包括熱門推薦連結、熱門活躍網頁、熱門關鍵字、熱門位置

在總覽的部分,就可以先看到訪客是透過那些管道進入到網站,最多訪客流覽的頁面是哪些。

在熱門關鍵字部分,你可以知道訪客是搜尋什麼關鍵字來到你的網站,如果你有做seo,而關鍵字裡有出現你強調的關鍵字,那就代表你做的seo關鍵字有效的導入訪客了喔!!!

即時報表_總覽  

接者,地理位置的報表

在訪客人數下有個長條圖,它顯示目前訪客地理位置的前二到三名

左方的表格會顯示訪客國家/地區的排名,會顯示幾名不一定,因為他的表格高度是固定的,能顯示幾個就幾個拉

右邊的圖表分兩個一個是地圖,另一個是地球。

即時地理位置  

如果要查看地球的3d地圖,必須要安裝google的地圖外掛程式

earth.jpg  

再來,流量來源的報表

一樣有長條圖顯示四大媒介的比例,包括直接、推薦連結、隨機、付費,推薦連結為從其他網站進入,隨機代表搜尋引擎的自然結果。

活躍訪客數越多,就代表訪客大部分都從哪個媒介進入你的網站

流量來源.png       

最後,內容的報表

這邊的活躍訪客報表為內容的到達網頁報表,另外這邊還有過去30分鐘內最多被瀏覽的頁面

內容.png     

以上就是[即時]報表的介紹

 

附註說明,這個[即時]報表還在測試的階段,如果你的google analytics看不到那你可能要再等了

如果你等不及想要快點體驗這項功能,你可以藉由底下的網址向google提交一些資料縮短等待的時間,但我還是等了一個多禮拜....

Google Analytics has gone real-time! Sign up for early access to Google Analytics Real-Time and see what's happening on your site as it happens.

https://services.google.com/fb/forms/realtimeanalytics/

arrow
arrow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