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on Site 網站停留時間
Time on Page 網頁停留時間

這篇要來介紹的這兩個名詞也是Google Analytics(分析)的重要名詞之一。

 

【網頁停留時間(Time on Page)】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計算網頁停留時間的方式,是將兩個網頁的時間戳記相減。"

【網站停留時間(Time on Site)】
"網站停留時間」是指在指定期間內,您網站訪客的平均造訪時間 (工作階段)。工作階段時間的計算方式是將工作階段中每一頁的網頁停留時間加總,最後一頁除外。"


以上是Google Analytics(分析)的解釋,接下來透過如何計算,應該就會更了解甚麼是網站停留時間 / 網頁停留時間 (Time on Site/Time on Page)


Case#1:多頁

今天訪客到了你的網站首頁,再離開網站(離開網站可能是在網址列輸入其他不同網域的網址、關掉瀏覽器、點擊連結連至其他網域...等)之前還看了兩頁,



那網頁停留時間要怎麼記算??


 

假如:

訪客A在3:10到了你的網站首頁,3:12進入了page1,3:16進入了page2

那各個網頁的停留時間以及網站的停留時間要怎麼計算?

 

根據"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計算網頁停留時間的方式,是將兩個網頁的時間戳記相減。"

  • Home 的 Time on Page = 3:12 - 3:10 = 2 (mins)
  • Page1 的 Time on Page = 3:16 - 3:12 = 4 (mins)
  • Page2 的 Time on Page = 0。因為不知道下一個頁面被請求的時間點。
所以 Time on Site = 6 (mins)
 
#思考:
在不知道訪客在最後一頁停留多久下,這兩個數據有意義嗎?



Case#2:單頁
 
 
Time on Site 及 Time on Page 各是多少?
  • Time on Page = 0
  • Time on Site = 0
沒有人知道到底訪客在這頁停留了多久!!!
 
搞不好這位訪客在這頁看了10分鐘,但Google Analytics的報表還是會告訴你:
  • Time on Page = 0
  • Time on Site = 0




Case#3:開啟索引標籤
 
訪客B造訪了你的網站首頁,開啟了Page1,也在新的視窗打開了Page4,接者繼續把Page1、Page2、Page3看完,然後又看了Page5、Page6,最後離開了網站。(果然用文字說明是個不好的提議!)
 
 
 
 
 
用圖案表示應該比較瞭解了吧!
 
那這樣要怎麼算Time on Site 呢?
 
 


其實就是按照到達時間把網頁排列好,這樣就可以計算了

  • Time on Site = 17 (mins)
 
#思考:
我比較想提出的疑問是:那 Home 的 Time on Page 是多少?
 
 
 
以上就是Time on Page 及 Time on Site 的介紹
 
----------------------------------------------------------------------------------------------

補充:
 
前一陣子上過黃志雄老師的課,他有說明 Time on Page / Time on Site 的修正計算:
 

 
PPT來源:黃志雄老師講授由數位時代開設的Google Analytics網站分析利器實戰班的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