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出率是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分析網站使用情況的重要指標之一, 我們可利用跳出率衡量造訪的品質。那什麼是跳出率呢?

跳出率的意思是指訪客進入你的網站後只瀏覽了一個網頁就離開的訪客百分比。

換句話說,訪客只造訪你的某一個網頁的百分比。

也就是說,從這一個進入的網頁離開你的網站的百分比。

以上三種說明方法,應該知道跳出率的意思了吧!


舉例來說,以下的狀況都是算跳出(Bounce):

  1. 你到了我的首頁,看了一下發現沒更新網誌就離開了。
  2. 我在跟朋友聊MSN,他傳了一個連結給我,我按下連結後連結到了宅X新聞的某一個網頁,我看完了裡面的養眼新聞後直接就關掉了網頁。
  3. 我在google搜尋引擎搜尋寵物,按了其中一個搜尋結果,沒想到出來的是寵物X林的遊戲廣告,所以我又回到google重新搜尋。
  4. 我已經開了宅X新聞正準備吸取最新知識,沒想到老闆突然要我幫他翻譯網頁,所以我就把宅X新聞放一邊先處理老闆的事,最後工作階段逾時。


跳出率偏高??

跳出率偏高通常代表網站的入口網頁不符合訪客的需求。到達網頁(landing page)越吸引訪客,則留在網站上並達成轉換的訪客便越多。我們可以根據每個關鍵字和廣告設計到達網頁,使跳出率降到最低。

可能的原因
  1. 只有一頁的網站
    例如網誌或是廣告,除非訪客重新載入(重新整理)網頁,不然Google Analytics (分析) 都只會記錄一次網頁瀏覽。所以會有很高的跳出率是當然的!
  2. 網站設計不符合訪客需求
    訪客進入到你的網站,發現不是他要的東西,那麼他們會毫不猶豫的關掉網頁。建議你可以重新設計入口網頁或是比較熱門的到達網頁,也可以優化這些網頁,修改關鍵字,讓關鍵字更能反映網頁內容;或者更新內容。
  3. 使用者行為
    可能訪客已經把你的網頁加入書籤,然後直接造訪網頁後就離開。
  4. 追蹤碼
    檢查每一個網頁,看看是否都加入了追蹤碼。
  5. 網頁以Flash製作,所有內容都在Flash中。
  6. 到達網頁包含影片。

跳出率怎麼算呢?

跳出率 = 只瀏覽一頁就離開的造訪數 / 造訪次數

註:只瀏覽一頁就離開的造訪數可以在舊版的訪客 > 訪客忠誠度 > 造訪深度中找到;造訪在總覽就可以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