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網站:Startdo網站分析,歡迎參觀

 

又到公館來逛逛,想試一下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料理,

無奈中西日式料理才是我的舒適圈,

要踏出第一步對其他異國料理的嘗試,也是花了我幾番功夫,

後來看到這間「翠薪越式餐廳」感覺蠻正派經營又小有氣派的感覺,進門嚐鮮囉!

 

桌上都會擺著像這樣的菜盤,

外行的我,後來才知道這是越南料理特有的提味佐料,可以視個人口味加進河粉湯裡調味

Startdo_翠薪03  

這家的MENU大部分都有圖示,可以讓初次接觸越南料理的人多了解菜色也可以安心,不用怕點到不喜歡的菜,

第一盤點了比較「安全」的菜:涼拌竹筍,

酸酸涼涼的,很適合在熱天氣裡當(應該吧?)開胃的小菜。

Startdo_翠薪04   

第二道是自己覺得越南具代表性小菜,

蝦肉捲(確切名稱我忘了 =  =)

晶瑩剔透的薄皮包裹著蝦肉粉條和越南生菜,

搭配特有的沾醬還有花生粉,的確是有著濃濃越南風情的一道菜阿~

Startdo_翠薪02    

生牛肉牛丸河粉,

可說是來到越南餐廳必點的一道,

牛肉剛下水,呈現粉紅色的的軟嫩色澤,

三顆手工牛肉丸,又脆又Q彈,一口咬下脆彈的不得了,

讓我不小心脫口說出:撒~尿~牛~丸~~~~(頓時感覺同桌的朋友翻了白眼)

 

湯頭也鮮,搭配上牛肉,非常對味呢! 

Startdo_翠薪01  

這道蟹肉河粉,讓我朋友驚為天人阿!!!!

湯頭有濃濃的海鮮味,配上無敵鮮嫩的蟹肉~ 天那~~~

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味道,

(朋友)大力推薦這道!!!

 

Startdo_翠薪05  

 

在用餐的同時,不時聽到非台灣語言的語言,應該是越南人吧?

而且還蠻多的,都吃一大桌一大桌,

看來這間店應該在越南人中算有名的吧?

 

菜單中有蠻多小菜,單點菜色,適合多人一起來分享,

也有像我們點的,一碗一碗的飯麵,

價位也適中,

讓第一次在台灣吃越式料理的我朋友,完全不失誤,一試成(越南料理的)主顧。

 

 

翠薪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電話:02-2368-025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料理 美食 公館
    全站熱搜

    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